鸽手白卿

杂食脑洞手……

【冢不二1029贺文】孑孓独活&倾尽天下

请让我做一次时光旅人好吗?我想回到那年盛夏……

“手冢……”

“嗯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国光!”是德国队的人催促手冢尽快归队。

“不二,有什么事吗”

“祝你顺利……”说不出口的话,大概这一辈子就埋在心里了吧。

远征已经结束一段时间,众人的生活也已经回到正轨,不二没有选择直升高中部而是接受了幸村的邀请来到立海,就连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促使他最终答应了邀请。

也许是那个地方留存了他们太多的记忆?

不二翻着相册,摄影也是他众多爱好之一。取景构图都不负他天才之名,照片里有着英二跳来跳去的身影,乾认真计数据的样子,还有手冢……

好像从国中一年级开始他们就一直在一起,他没有那个争强好胜的性格,也没有手冢宁可牺牲自己的责任心,他只是想保护身边人。

“手冢,不休息一下吗?”

“不二,你先回去吧”手冢还没有披上正选战袍,就已经肩负起支柱的责任。

“我还想待一会。”

手冢也没有再回答不二,自顾自挥着拍。才被学长用球拍打过的手肘怎能承受如此之大的训练量?不出意外的,手冢手上的球拍掉落在地。

“哐当——”这本不该有的声音重新将放空的不二吸引回来。看到的是紧咬下唇俯身捡起球拍的手冢,明明都痛的左手颤抖,全身冷汗,却还是要为了一个不存在的“支柱”之称而坚持下去吗?

国二,手冢毫无悬念的当上青学正选。

国三,他不但为了青学的荣耀几次三番牺牲自己的左手,而且重复了当年大和的举动,选出了新一届支柱,
国中三年,本应该是快乐打网球的年龄,他还是背负的太多了……

“周助……”

“啊,由美子姐姐”不二抬起头。

“又在发呆了啊”这已经不是不二由美子第一次看见不二对着相册发呆了,修长的手指总是停留在那个人的身上。

“由美子姐姐要出去?”不二合上相册,巧妙的转移了话题。

“嗯,你平常也多和朋友出去玩玩,升上高中部之后见面的机会可就不多了”

“好……”

不二听着回家来的由美子的计划,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约着去德国,还一定要拉着自己和裕太。

“由美子姐姐,我不去了”

“为什么啊,你的同学不是也在德国,你也可以去看看他”

“……”
就是因为他在德国,我才想尽量和他避开。

“手冢,我们计划去德国旅游,有什么推荐吗?”不二终究还是妥协了,在键盘上敲下发给手冢的邮件。

“不二,很抱歉,你们可以去参观著名景点。”

“呐,手冢果然还是一心放在网球上,不过还是谢谢手冢了。”

三封邮件,跨越8个小时的时差。

再一次走过勃兰登堡门,柏林大教堂,停在波兹坦广场上……

“手冢,在德国还好吗?”

“嗯,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事情”

“左手……怎么样”

“正在复健”

不二倚在栏杆上,柏林的空气都充斥着理性和严谨的味道,很适合像手冢这种人呐。站在观光景台,脚下是灯红酒绿,号称柏林最为热闹的地方,两人却出奇的沉默。

“不二”打破这种氛围的是手冢。

“嗯”

“等我回去”

“好”等你回来,我们一起捧起全国冠军的奖杯。

上次在这里驻足,还是在国三打全国大赛的时候啊。不二站在一样的地方,身边却没有了一样的人。

“嗡——嗡——”手机震动。

不二看着屏幕上亮起的“国光”二字,手指在挂断键徘徊了一阵……

“喂,手冢”

“是我,明天有时间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不方便的话……”

“有的”

“明天见”

“好”

不二握着电话的手垂在身侧,果然自己还是怎么都拒绝不了他啊。

“手冢今天不训练?”

“请了假”

“是来特意陪我的吗?”

“嗯”

不二淡淡一笑,嘴角是和平时不一样的弧度。

“想去哪?”

“手冢决定就好”

两人走过柏林的大街小巷,手冢知道不二有着摄影的爱好,特意带着他走到了菩提树大街,四季常青的菩提树,风动绿动,两旁的德国历史博物馆、洪堡大学、国家歌剧院、皇家图书馆,中央德皇弗里德里希二世的骑像……

不二的相机存满了照片,其中也有他半强迫手冢拍的,相片中的手冢依旧是面无表情。

不二今天很开心,和手冢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。

“我该回去了”手冢晃了晃手上的啤酒,他是从来不碰酒精类饮品的,可是不二执着地让他选一家酒吧。

“好”喝过酒的不二脸上染着红晕,面前空了的几杯酒宣示着他的心绪。

“什么时候回去”

“后天”

“嗯”手冢拿起靠背上的外套,转身走了出去。

不二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借酒消愁的一天,辛辣的啤酒入喉,还记得曾经你用你强大的眼神及心跳,告诉我世界很大,要有心向往,可是回过头来,我发现我所向往的,还是你。

只是从此以后,只能见到荧幕上的你了吧,不知道获得大满贯的时候,笑的会不会如国三那年温柔。

可能对我而言,接纳才是最好的方式,不论是接纳你的出现,还是自此不见。

高中三年,不二在电视上看着一点点成熟起来的手冢,
超乎常人的天赋再加上勤学苦练,随着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落幕,站在领奖台上的亚洲男孩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。

“你们听说了吗?这次手冢国光回日本,学生会打算组织采访呢”

“手冢国光?刚刚拿到了大满贯的日本选手?”

“是的,长的还挺帅”

“没想到你对那种高冷禁欲系也感兴趣啊”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,坐在旁边的不二自然也听了个完整。他要回日本了啊?自己也算是学生会的一员,希望采访的人员不会抽到自己吧。

“诶,周助,听说他以前是青学的,你们认识吗?”

果然还是扯到了自己身上来了啊,睁开碧蓝色的眼眸:“你们觉得,他有多大?”

“二十几?”

“我今年才十七”

“也是哦,还以为周助会认识呢”

见二人打消了自己的念头,不二第一次感谢手冢那张“生人勿近”的脸。

也许天意如此,就算没有被人推荐,他还是被拉去做了摄影。

问的问题大同小异,无非就是些“获得大满贯有什么感想之类的话”不二躲在相机后面,透过镜头窥视那人。

“那……您有没有女朋友呢”

不二正打算按快门的手一颤,这张照片算是不能用了……

“没有”

“那有没有什么心仪的人呢”

“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人,他现在过得很好”

原来手冢真的有心仪之人,不知道是谁,应该是我不认识的吧,那人一定很好,会在手冢需要她的时候伸出手,为他披上外套,陪他一起笑傲巅峰。
她……一定……一定要比我还爱他。

不二在愣神的时候并没有瞧见手冢投过来的目光。

采访结束,手冢想去寻找不二,可不二早已经隐没在人流里。

明明是漫无目的,可最后为什么还是走到了青学?
我曾经很开心,记得我爱你。

手冢国光……
我还爱你……
但我已经不喜欢你了……

(好了我还是不会码刀子,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❤)
(插叙乱七八糟,希望你们能看懂😭)

评论(17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