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手白卿

杂食脑洞手……

【莫名抓进派出所】【无cp】

很久之前的脑洞,终于写了出来,ooc算我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年林涛还是一个刚从刑警大学毕业的小萌新,俗话说不会撬锁的刑警不是好忠犬。于是,我们的林涛同志去学撬锁了……
后来林涛当了刑警队长,打算巩固一下自己这项技能。
然后呢?  
然后就有那么一天,林涛没有理会兜里的钥匙,拿着一根铁丝对折插进了自己家门的钥匙孔……
“你你……小偷!来人抓小偷啊”一个老大爷颤颤巍巍地伸出手,大喊道。林涛看向老头指的方向。哪有小偷?!终于轮到我林涛大展身手的时候了!
看来看去林涛发现这就自己一个人啊,自己开门的手拿的居然不是钥匙?!我不会被人误会成小偷了吧?天底下还有这么巧的事情?
“vivo——vivo——”警笛的声音。
林涛这个郁闷啊,自己这辈子坐了那么多次警车,这可是第一次坐在后面啊……

“交代吧”
“交代什么啊?那是我家”林涛表示那真的是我家,你们怎么就不信呢……
“进自己家要撬锁?”
“不是……我就是想……”
“想偷点东西?你说你一个大男人正当活不干,来干这个!”
“不是,我……”
“行了行了,我问你答吧,狡辩也没有用,你叫什么?”
“林涛”
“林涛”警员小声的重复了一遍,诶?这名字怎么有点熟呢?“年龄”
“我说,警……警察叔叔,我能找个人来证明我的身份吗?”
“什么身份?”
“我龙番刑警队长啊”
刑警队长?龙番市警局?林涛?怪不得名字这么耳熟呢:“是林队长啊”
“知道了就放我回去吧”
“那可不行,得找人证明”
“那好吧,你把我手机拿来”
……
秦明看着桌子上亮起的手机,明晃晃的“林涛”二字,及时抑制住了自己想挂电话的冲动,一手翻着档案,一手接起来:“有事?”
“老秦啊,我在警局有点误会,你过来……”
“嘟嘟——嘟嘟——”林涛听着忙音一脸生无可恋,话都还没说完呢……
再接再厉!
“喂,大宝啊,我在警局有点误会,我用……”等到林涛说完他的故事电话还没挂真是一个奇迹,可是对面一片静默。
两秒钟后……
“哈哈哈哈哈哈,涛涛你说你被抓了哈哈哈哈哈……哈……哈……”大宝原本放飞自我的笑声变得尴尬无力。
“电话挂掉!”秦明的声音
“涛涛,你自求多福,我先挂了啊”
“喂喂!喂?”
“你是不是冒牌货啊”警员看着愁眉苦脸的林涛,怎么打个电话这么麻烦,不会真是假冒的吧。
“最后一个!”林涛把通讯录划到“X”,找到了小黑。
“小黑啊,我林队,我这边……”
“好好,林队我马上过去!”
关键时候还是自家下属靠得住啊,法医室的人果然不能相信,关键时候给我掉链子。
小黑开着警队的车,一路通畅无阻。诶?不对啊,要是林队被关起来,那接任的不就是我了?刑警队长小黑?这称呼听起来真是美好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