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手白卿

杂食脑洞手……

【部长生贺】【TF】【ooc算我的】

十年后,我们再次相遇。
那时候,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子?

六年前的10月7日。
“呐,生日快乐”不二将自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递给手冢。
“嗯”
“连句谢谢都没有吗”月牙状的眼睛,笑容温和,不是公式化的笑容,带着小孩子气,是发自内心的高兴。不知道是因为阳光普照晴空万里,还是仅仅因为今天是1007。
“不二,谢谢你”连谢谢都是这么刻板的手冢啊。
“不用客气”
“不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?”就算会让我们尴尬,也想让你看看,我的……心意……
“回家会拆”

第二天部活结束后手冢把不二单独留了下来。
本来都以为他会选择视而不见,没想到他居然还是认真的想给我一个答复吗?
“不二”严肃的神情。
“嗯”
……
沉默。两人各怀心事,部活室里闷热的环境仿佛在考验着他们,谁先忍不住谁就是输的那一方,落了下风……
“手冢……”不二话还没说完就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“这是我的回答”坚定有力的声音,令人心安。
那一片天红霞似火,那一双人比翼连枝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二拿着留言簿,原来,六年已经过去了吗?泛黄的纸张上不难看出是自己的字迹,当时青涩而又执着的追寻。
手冢走过来坐在不二身边:“在想什么?”
“六年前,你的答案”
“一直没变”

六年,他们都已经不复当年张扬,手冢在职网混的风生水起,不二选择了安稳的读一所大学,两个人相见的时间很少,甚至联系也不多。互相过着没有对方的生活,却又感觉生活里充斥着对方,比如不二抽屉里那摞目的地为德国的机票,比如手冢桌上不二为他拍的那张获得大满贯时的举杯,比如……心里……

“呐,明天又是你的生日了”
“明天有比赛”
“我知道”
“你也有课”
“嗯”
“明天打完比赛去学校找你”
“……嗯”

7-6。6-4。5-7。
“国光,你有心事?这不是你平常的水准”教练直接指出了这场比赛如此艰难的原因,不单单是因为对手的强大,更是因为接连发生的不该出现的失误。
“是的”手冢承认他想尽快的结束这场比赛。
教练也勉强猜到了点什么:“算了,晚上好好总结,休息室有人等你”

手冢走进休息室,只见不二坐在长凳上,手里摆弄着他的相机:“呐,恭喜!”
“谢谢”
没有办法接下去的话题……
“手冢”“不二”
“你先说……”
“生日快乐”
“谢谢”
“手冢想说什么呢”
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逃课”
……
仅仅是因为行程允许的短暂见面,仅仅是不二的相机里又多了几十张手冢的相片。

他终究是要站在世界巅峰的王者,有为者蔚然看定四周,这世界为他几度沉默。

这次离开,不二和手冢和平分手,约定各自高飞,如果能再度相遇,年少时那份悸动仍不变如初,他们会像全世界宣布,哪怕不被接受,也会并肩携手的走下去。你说道标要自己创造,那我就学会自己前行,不在你身后,便在你身侧。

飞机上的手冢拿着六年前不二生日礼物中的那封信:
  
TO手冢国光:
你的眼光,我的方向,以后,想用恋人的身份追随你…
无论如何,都会等你的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不二周助

四年如过眼云烟,时光匆匆,可以淹没许多事情,其中就有手冢因为伤病再次跌下神坛……

不二的联系方式一直没变,手冢很轻松的将他约了出来。
月华如练,勾勒着两人的轮廓,静静坐在草坪上,并无多话,好像两人之间本来也不需要任何的交流。也难怪,十年走过,他们除了讨论网球,其他时候多是像这样。

一如既往的,不二将话题挑起:“手冢……”
“嗯”
“以后有什么安排”
“有家俱乐部请我去当教练”手冢递了一张名片过去。
不二接过,看着上面熟悉的名称,发出一声轻笑,将月光扰的零零碎碎:“是迹部家的呐”
“嗯,不二,还打网球吗?”
“偶尔会打,现在比不过手冢了”
“有时间,我们打一场吧。”

两个人似乎还是逃不开网球……

“啊嗯?”迹部看着一起出现在网球场的手冢和不二,有些意外,不二大学毕业后再也没来打过网球,两年不碰网球的手,如今却拿着球拍,是要来和手冢比赛的吗?
不二也看出了迹部的惊讶:“不欢迎我?”
“当然欢迎,天才不二周助”迹部语气中的嘲讽不言而喻,当年他可以让人心服口服的称之天才,即使低调到被当做青学一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,依旧掩盖不住自身闪耀。而如今,时隔多年重新拾起球拍,面对亲手折断道标的人,又有何能不负天才之名?

“迹部”手冢明显不满迹部的态度。
“啊嗯?随你们吧”

有节奏的击球声,手冢仅仅凭借着职业经验就已经压制住了不二。
“手冢,还是这么厉害啊”不过我已经追不上你了。不二面色潮红,布满薄汗,许久不运动的身体已经无法支撑这么高强度的运动,这场比赛完全就是吃老本。
手冢看着不二浸湿的领口,握着球拍微微颤抖的手,好像从来没见过不二这个样子,冰蓝色眼眸里沉淀下来的是执着,但到底在执着于什么?

网球?只是他众多爱好的一项。
胜负?他更喜欢过程的刺激。
那还剩什么……

“不二……”
“手冢有事要说?”
“我的答案,还是没变”
“呐,手冢也还真是执着呢”低头轻笑,额前刘海掩去了神色,投下一片阴霾,让人捉摸不透。
“如果……”如果你不愿意,我会闭口不提。
“手冢,我也一直在等你啊”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,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,目光所及是你,归路也是你眼中的执着,也一直只为你。
“嗯”
“不二周助是手冢国光的男朋友了!”不二放下球拍坐在地上,抬头沐浴阳光,暖暖的,直达心底。
难得手冢也勾起一抹笑容,干净纯粹,像极了国三那年获得全国冠军的样子。

十年过去,你还是你,手冢国光。

几个月后,不二和手冢在德国举行了婚礼,在那个理性而严谨的国家,他们收到了亲友的祝福。
“我就说吧,部长和不二不一样呢”菊丸还是那么活泼。
“还差得远呢”同样走了职网的越前。
“青春啊青春”桃城大大咧咧地吃着桌上的喜糖。
“嘶——”
“你们不要这样子,台上还站着手冢和不二,你们应该……”青学之母的光环在闪耀。
“燃烧吧!”
“不二和手冢白头到老的几率是99.99%”令人抓狂的数据。
原来十年过去,大家还是没变。

台上白色燕尾服的不二和黑色西装的手冢。
曾经,我随你身后。如今,我伴你身侧。

“你好,初次见面”

(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❤,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,祝腿腿生日快乐吧!)

评论(20)

热度(26)